Thursday 11 September 2008

我能体会到他们的无奈~~~哎!

光阴似箭,想像中漫长的10星期就在瞬眼间过了~不!是不知怎么的“流失”了。我想这10个星期以来是我在首尔生活的日子当中最为无规划&无头绪、零乱、翻天复夜,简单说句:偷天狗日的生活;而严格来说:“是蹉跎了光阴,把一生人当中的整整10星期、70天、1680小时(相等于最長的一次大富翁遊戲的世界紀錄)白白的浪费。”但,其他人却能用那短短的1680小时,创造了世界纪录、在地球上的《史记》内留下了光辉的一笔。而我呢?究竟我做了些什么会让我值得去追忆回想;应该是“反省”较正确吧?

2008年9月13日 晴天
今天对我而言可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为什么呢?今天即将是我脱离“非凡人的生活”的日子!记忆得回到10星期前,6月30日当天开始!6月30日的这一天,是我开始韩语修学4级班的第一天,而就从这一天起,我的韩语4级班生活起了些改变。。。变了些什么呢?这10星期以来,我都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也三番四次地想“所谓的下定决心,去征服它、把它改掉的”,但在这场场的战斗中,我落败了,而且输得很惨、带给我人生的遗憾,永远储存在脑海马达体内的某个角落。。。

话说,从6月30日当天起,我的生活方式简直就是一团糟;白天见周公,凌晨当夜猫。心里有个疑问:“周公不是开night shift 的吗?而为什么有会烈日当空的大白天还找我下棋,来个楚河汉界大战呢?还是我找了周公,逼他 OT (overtime) 呢?”还是个谜?相信:到我在首尔大学,韩语文课毕业时,将会有个答案!~继续~当时我的生活节奏是这样的,上完课就将近4时左右,做完功课等,大约6时30分左右,才回家。搭巴士也得花上了30~40分钟,回到家也将近7时15分,冲凉吃饭等(还得收拾家的厨房;实在太肮脏了!哎~!)8时30分吧!开始温习功课,但就在这个时候,无论我多么的坚持,总是敌不过周公的呼唤,一通电话,就奋不顾身地睡了。。。还好,不是睡到明早,就12时或2时吧?睡醒啦!继续温习功课等,但偶尔,也会上上网看看戏。就这样呆到了凌晨4时左右,才要继续睡觉。而近期因为我得恶补期中考的烂成绩,几乎天天都“奋斗到黎明6时,睡不到那短短的1小时半,就爬起床,去上课嘢!哎!虽然我很清楚,这是很不正常的生活方式但就是纯粹的不清楚而陷入其中。我常问自己:“这么做对吗?值得吗?”还有一句:“世人应该过的吗?”我自己很肯定地:“不!”这是我一直都清楚的,但就是无法纠正。

刚开始的5个星期,我是这样的;这烂性不停地涂鸦着我的人生记事本、蒙罩着引导我前进的曙光。让我过着那逍遥自在、放肆的生活。而报应呢?当然少不了!!!第一,我就连JS CLUB (재시험)都进过!当初还在想,人生无论什么都得有第一次,而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啊!(很强的啊Q精神)在期中考,韩语的成绩把我给惊醒了;谢谢!三级跳,跳上就当然难啦!但跳下呢?我也做得到。韩语成绩就这么一“跳”就掉了3级——84分,还蛮客气的嘛!这可算是一种残酷无比的冲击;会影响我进入大学的前途。同时间,我也忙于搞首尔大学的入学手续,因此这么样的成绩,我还给了自己给无赖的借口,亦自己因为忙于申请大学之事而忽略了功课,所以还蛮合情合理的,对不对?~哎~!回想起当时,我还蛮佩服当时的我,EQ那么的高!现实总归现实,还是得接受它!5星期以来,这就是我应得的,是我所付出的成绩。我倘然的接受了。这是我的不是,理所当然得由我自己承担。

好!下半学期,我一定要从新出发!挽救未来,我的梦!放了一星期假后,从新出发啦!一样的生活方式,而态度就有点改善。日忙夜忙的,感觉上生活还幸苦,好有压力哦!下了苦功,前天就是我见证它的时候啦,成绩如何呢?还理想吗?

很失望的!它辜负了我!我下班学期付出的那一切都。。。大考怎么的好,都难以弥补一时的失足,正所谓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古人的智慧果然遥不可及!打拼了5个星期,总分89分就是我所能做到的了,虽然,我在这一次的大考比以往进步了10分,但还是无法挽补我心中的遗憾;还是过不了90分那扇大门。哎~!为什么对我那么残忍?就那么的1分,让我留下遗憾,令我失望、或许带给我进入大学的绝望。不是倒霉,而是自己生活态度造成的!为什么?为什么?就是这种感觉,尽了力,但还是无法达到自己想要得到目标的感觉。因此,我对那些想在这现实社会内竞争,亦把书读好,但自己就是束手无策、就是有点不可能的。确实为这些人感到可怜、无奈。。。但又能做些什么呢?没有!!!

我相信自己蔡玮桓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倒的!为什么呢?因为我是另一个世界来的。。。并且,这一次的失败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怪得了谁?

目标根本没有达不到的;其所以达不成,与其说是条件不足,不如说是由于决心不够。。。


这是逃避现实的一种千万别跟。。。“死”字比“生”字还要的多笔画,难写。。。在生命内,写“生”字就好。。。
从今开始,我得这样。。。


写了一大篇的废话,心里的确舒服了些。。。哎~!

2 comments:

leeern said...

为什么自己没留言? 呵呵~

好,写得好!继续加油!

W3i Hu@N said...

现在就留言,加油蔡玮桓!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