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08

我与面包

All about me and my background was starting from bread...





为什么我会说:“一切从面包开始呢?”

到了首尔也有段日子了!还是思乡?老实说,我自己并不觉得如此。。。不是忘了“饮水思源”这道理,而是习惯了吧?

独在异乡,当然得学会自立,习惯自己的生活;这一点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吧?只是偶尔自己没主张,难以作选择而感到烦恼、束手无策。。。还好吧!

某天-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深夜,当时,都应该整十二时了。。。这时,正是疲累人士,睡正熟,被正暖的时候,同屋人全都进入了梦乡;独唯我一人还在开夜车以恶补明天即将考的试。该晚,从物理到韩语,没有一科能让我专心细读。哎!又是个烦闷的夜晚。索性放下书,到窗前,深呼吸,透透气。瞬然间,某些模模糊糊的念头从脑海里闪过,是什么?我想吃面包!!!那就怪了!一向来我都不是很爱吃面包的,为什么突然又会有该食欲呢?哈哈!也好,有段时间没吃面包了,那就去买吧!虽然屋外下着雨,雨不小,还蛮麻烦的,不过,还是去吧!

我撑起雨伞,往家附近的法式面包家“Paris Baguette” 走去,当时,脑内的海马达体,蓦然,浮现出某些陈年的回忆。。。我想起了,爸爸!爸爸是做面包的师傅,理所当然的,家里什么时候都有面包吃,何必得像现在,千辛万苦去买个面包呢?想起爸爸所做过的面包、面包厂、做面包的样子、过程,一切的一切,心里有着无穷的感触、追忆~

虽然,爸爸在一家规模不大,月薪超低的面包制厂工作,但他对面包、公司的那一份忠贞不渝的热诚很让我佩服与欣赏的。哈哈!我还很清楚的记得。。。从少到老,妈妈的嘴边,从未停休地、一直喋喋不休的对爸爸念着,“为什么早出晚归,而薪水又那么低、那么的少”。。。而爸爸当时会给的反应亦是沉默。。。我想,这句话我应该听了上万遍咯。。。

面包啊!当然从爸爸的身上,就能闻到那浓浓的面包味!而这股味道充满着是熟悉与亲切感!!! 这是我与面包的关系。。。很亲密、熟悉。。。


好整齐~来来~面包们排排坐~~~!





好好吃哦~!













3 comments:

W3i Hu@N said...

真情漏露。。。写得还满真实与有感觉的。。。继续努力!!!

denalau said...

swt..wei huan写blog自写自赞~~anyway..keep updating ya~

Chelle said...

hahahah..weihuan,you 자화자찬..=)

Me too is a bread lover!love love bread =) 面包有种幸福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