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08

起飞前的思绪~~~

Everything was beginning here... ...
KLIA (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 on 29 FEBRUARY 2008, is certainly a memorable date for me and Korean Programme batch 83 JPA's scholarship holders, right? YES, sure it is! Coming once four years, it so happpened, i left Malaysia on 29 FEB 2008, just right on this day. Here i left Malaysia starting a new life in Seoul, Korea. Good bye, Malaysia; bye, Penang; BYE, my family and my friends... My leaving didn't mean that our gather finished but, is the time to fly, for me to fly; for u to fly, going to the place which belong to u , me... ㅠㅠ

2008年2月29日,一个世纪内会有几次的 2月29日呢?该次数少于一个月的30吧?那么人生会遇上几次的 2月29日呢?说多不多,说少还蛮少的。若能活到一百岁,顶多24次!就在我18岁;那当下遇上的2月29日,哈哈!还蛮有意思的嘛!虽然对他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但对我而言,今天就是我离开国土到海外留学生涯中的起点、第一天。虽然,去的地方并不遥远,就只不过得花6~7小时的飞行行程亦可到达的地球上某角落-韩国,首尔。到底2月29日这一天,我的心情如何呢?海马大体内,一直浮现出无计其数的画面,心情倍感沉重。

2008年 2月 29日 雨天

昨晚整夜,我都难以入寝,12时正,爬上了床,但竟然眼光光的呆到了凌晨 2时左右才进入梦乡。心里好想知道,为什么人每逢类似心事时的自然讯号一定是失眠呢?ㅠㅠ

哈哈!一睁开眼亦是 2月29日咯!就是一种怪怪的感觉。提着花了段日子整理好的巨无霸型行李,回望着自己房间的那张大床、还在睡梦中的弟弟。。。确实有着万二分的不舍。心想:“蔡玮桓!是时候离开家、离开依靠多年的父母,是你展翅高飞的时候啦!18岁就离开还算早吗?”帮弟弟盖好了被,翻了翻日记;之后就很不舍地关上了我房间的那一扇门...

哎!出门前,父母也为我而忙,检查东,检查西的,真令人心烦!哈哈!这一次,回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为我送行的阵容还算蛮隆大的哦!当然少不了的,爸爸、妈妈、妹妹、姨妈、还有 阿公和阿嬷 (我称呼外公外婆是用福建语的)。一切都办妥后,遇到了最让人难分难舍的时候,那就是关门&锁门;这种粗重的任务当然是由我来完成啦!不晓得是我还未吃早餐,还是门坏了,当我想把门拉上时,总觉得非常的紧重。“不啦!还是待会儿告诉爸爸,家的大门有点问题了! ”,其实是心理作怪,我当然清楚啦!只是。。。好吧!又不是往后不回,只是暂时离开1~2年罢了嘛!

或许是不舍得吧?从北海到怡保,就只不过花了那2小时而已;很不幸的是,途中竟然被road blocked,还得花了整整 RM 80 来解决呢 (当初给了RM50,但他不肯,说什么超速得太离-150km/h)。这时,我倒想,应该是开快车才能那么快到达怡保;以芽菜鸡闻名的小镇。到了怡保市内,东闯西闯地,不久好就抓到了“芽菜鸡”。果然,百闻不如一吃,鸡饭蕴含着鸡肉的鲜甜味;而鸡肉呢,就入口即化、完全不会缠留在齿缝中。棒!一面吃着芽菜鸡,一面喝着怡保著名的白咖啡; 可说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吃了人间美食,心情总算好些了吧?我的人还蛮容易满足的嘛!好吧!继续往KLIA出发!

偶尔,我在想其实时间还蛮固执(残忍冷酷无情)的:永不回头!4时左右,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Concorde Inn KLIA , 装潢一点都不华丽还要我的RM200 多! 还好啦!在酒店的房内,望着外面下着的倾盆大雨,仿佛老天在暗示着什么的?“玮桓,这是新的开始,一切就从空白开始吧!收拾好心情,前面还有段路要你走的!”是这样吗?歇了歇,是时候“出发啦”!!!

Shuttle Bus ~ 15 minutes... KLIA...--->


跨下了阶梯,踩着KLIA的“领土”上,很直接的——“终于”到达了吉隆坡国际机场!很真实的感觉。(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在想些什么的)或许是太复杂了吧?“民以食为天”,看得出吃食多么的重要;因此万事还得由填饱肚子开始!这一次,再次步入 FOOD GARDEN 感觉有点。。。陌生。。。(前两次,到新加坡旅行时,到过那儿用膳)那。。。吃些什么好呢?确实没什么胃口,哎!这是理所当然的啊!用膳时,望着妈妈那一口一口吞着饭的情景,心里倍感不舍;或许这就是母子的心灵感应吧?(婴儿时期至7岁时是最强的)我还蛮能感觉到妈妈心中的那一份不舍!但我只能对她说:“妈,我长大了,学会了独立,也是时候去接受考验。”

什么才只不过8时而已?还离报道时间整3小时也!索性来个KLIA游吧!兜兜转转,转转兜兜,拍拍照,摆摆post。。。;还跟马来西亚羽球一哥,李宗伟合照smile~!。。。YES! 是时候登记啦!哈哈!排着长龙,等待着。。。人很多,很复杂,好闷,累了!~~~过关!就剩背包与手拉型行李。。。JPA官员说:“这是最后的 '充斥' ,11时30分正,在离境处见!”令人感觉有点不适的话语。


看看大家起飞前那帅气十足的样子,来大伙儿,拍照留念!相信5年后的我们会更加的帅!还加了一点。。。是气质!
向各位紫薇阁幼儿园、北海光华小学、北海钟灵中学等 认识的人说声:“再见!”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分开是难免的,或许咱们这一别,往后就失去了联络,但无憾的事,我们曾经一起拥有过——那一刻。。。值得我们去追逐的回忆。。。
积极点!It is not a time to say good bye, keep thinking it is a time to fly...
站在大伙儿83位当中,接了护照、机票等。。。机票上印着
Mr. Chuah Wei Huan
Ticket no. : 2324748921347, From: Kuala Lumpur, Malaysia
To : Seoul, Incheon INT, Korea Republic
Departs: 0110 Arrives: 0835
(MH 0066)
在人群中,遥望着爸妈,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珍重!”。其实,我曾想过在当时当刻应该给他们个离别前的温暖拥抱,但我还是没有那一份勇气,转回身。。。可说是起飞前,最让我遗憾的事!


MH 0066



到达了,韩国 인천국제공항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3月1日的新开始!

2 comments:

W3i Hu@N said...

unforgetable memories...
agreeable...really complicated the feeling it was...

Chelle said...

haiz..after reading this 有很深的感触..当天的心情我还能记得很清楚..mixed complicated feel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