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08

不同的我


2008年10月30日 晴天

突然觉得很孤单、寂寞,坐在电脑前发了整天呆。想了好多好多。。。

我想;我确实改变了不少。
-外貌:以前的我,肥肥胖胖,常被人嘲笑,还有个“可爱”的花名:“大肥”。
-内涵:对人态度,依然不变;但对生活的观点确实起了360度的彻底改变。

还马达体内所储存的记忆里,从中1开始,我便得还满大胆的,什么都回去试一试,有点好权好势的欲心。那段日子当中,我搞了很多东西(不是什么坏事,只是不是那么小时适合干的事而已),想起,可说是件好事,也可说是太早熟吧?不重要。总而言之,当时我有了个不太健康的想法、观念:独行也可以生活。当时的我不太重视人际关系,不懂珍惜“友情”!而一切的改变在我念中4时,遇见了位老师,她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一,她把我的华文基础扎好;二,点醒了我对人生的态度;最重要的是教会了我珍惜友情。

友情篇

有缘相遇相见相识,成了朋友、知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天赐予万物之灵的人类。从这位好老师的教诲中,我懂得怎么去珍惜友情,永远对友情这一项东西抱着真心相对,不求回报的信念与态度。这位好老师,时时刻刻都对我那么的有信心,看好我。。。真的很感谢她对我的恩惠。我想这位好老师,是我一生人内遇见最好的老师!与她的缘分,也带给我无限的友情等!简单一句“情”。


对于友情的那一份真心相对,当然对朋友、知己的一切都回抱着尊重、以礼相待的态度,也当然的包括了朋友的秘密咯。我很珍惜与每一位朋友所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朋友不太会去计较回报;虽然俗语有曰:“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当然,我承认我的确需要朋友,朋友的相助等。

但,我这一切的想法视乎有点毛病了吧?在我发了呆一整天,突然我觉得,生命里有些空间是空荡荡的,而开空间亦就是忠贞不渝的友情间。蓦然,我对我现在所拥有的友情起了疑问,有点失望的感觉。我不晓得,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为什么?但直觉告诉了我。心里很着急也很难过。
直觉篇
直觉告诉我,我在众朋友的眼中是位“大嘴巴”,把朋友的秘密乱散播出去,惟恐天下不知的那种小人吧?虽然没什么可以证明直觉的准确性,但我相信它。偶尔,虽然某为“知己”等的与我聊天时,他们都不会从实招来,或许他们认为不许让他人知晓等,但令我失望的是该事竟然其他其他的人会知道。也许我像是一位不能守秘密的人吧?也或许,是我曾把有些他人认为是秘密的东西告诉了其他不太能守秘密的人,而搞出的后果。不要紧!也好,知越少,就烦恼也相对的减少。。。嘿嘿!
领悟篇
虽然偶尔朋友可说是我们可依靠的对象,但我个人认为朋友会帮你也是因为他/她重视彼此之间的那一段缘分及友情而拔刀相助。要求朋友的帮忙不是理所当然,而是得懂得怎么去感谢他/她的帮忙。偶尔一句简单但发自于内心的谢谢也能让人倍感舒适、开心,很有满足感!被说利用利用。。。等难听的话语。即使心想利用他人,但也得适可而此吧!(凌伯超不爽该事件~~~感觉被利用的!)

惜缘吧!

愿祝:友谊永固~~~

2 comments:

W3i Hu@N said...

这篇部落格单纯是我随着发自内心的一切感想而写,并无其他讽刺等不良意图。我对友情永远都会是那么的忠贞不渝、无比的珍惜。其他人怎么想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对自己的那一份真诚、赤子之心依然存在!

sundubu said...

weihuan oppa~ 我们都了解。。放心,还有不要想太多!会走火入魔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