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December 2010

Apple Family @ 苹果一家

有一段日子没更新部落格了。在那一段日子里经历了不少的人生起伏,而每一次都会有想开启部落格,把当时当刻的想法与感受记载于部落格上。可是,惰性总是纠缠着我不放,每一次打开,却没有一次是能够顺地把文章写好。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灵感?借口而已吧?

这一次是想续前一篇部落格,为苹果家族做个“全家福”的简介。

其实,我~算了。先上传些照片。

                                      苹果一线手提电脑 MacBook PRO 13.3 与 iPhone 4 合照

                                                               黑与的世界。 睡着了?

                                               iPhone 4 同时也是 iPod touch 4G (物超所值)

                                                    于 2010年10月14日 面世的 iPhone 4

                          人生无常,电脑也一样。因此为我的最爱买了一份保险。投保期为3年。                            

                                                     为什么是我的最爱?这就是原因咯。

                                                     MacBook PRO 与 iPhone 4 的 "Couple T"

我在想,其实自己是否挥霍无度呢?要不是走上了这条路(是指现在的生活,并非指乱花钱那条路),我又会是怎样的呢?不是在炫耀什么的,我说呀~以上的苹果3宝就将近 3百万(3,000,000원) 韩币了。

MacBook PRO 13.3 (以学生优惠价购入 )             1,718,000 韩元
MacBook PRO 13.3 Apple Care 3年保险                     199,000 韩元
iPhone 4 若非属电讯公司合同购入,原价                       946,000 韩元
另外还有一些附件什么的                            (保守估计 120,000 韩元 ~ 近 RM360)
                                                                          总值      2,863,000 韩元  近 RM 8700 左右。

短短的三两年内,光在科技产品上,我竟然挥霍了近 5 个数字的 马币也。做为一位大学生,“何德何能”,竟能够有那么多的闲钱呢?(补充:之所以我会说 近 万 马币是因为刚到韩国不久,我就花了 1,330,000韩币 ~ RM 4433 买入了 DELL XPS 1530 ; 而与2009年12月末,正式加入苹果家族,拥有自己的第一部苹果 MacBook PRO 13.3。)

自己反复反省了不少次,但总觉得有点罪恶感。在想,要是把这些钱存起来,在步入社会前,说不定就有一笔钱来应应急。(可能失业什么的,要不,经济精英所说的,《钱生钱》理论。)我真的太会花钱了吗?也许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试问有谁能够告诉我呢?

东西应该是贵买便宜用,抑或是买便宜够用的就好呢?这一点,总让我经常迷失自我。是我理财观念差呢?还是我的选择,其实是物有所值的呢?真的很希望有位人能够给我指点。入世未深的初犊,还需要人生经验老练的前辈多多给予引导与指教。

属于自我的人生罗盘与那把衡量世事的那把尺,究竟在哪儿呢?


2 comments:

leehong said...

weihuan...i jus noe u really really really gt a lot of money...=.=

W3i Hu@N said...

会吗?大家的收入还不就是一样的?就 6 开头的 6位数字。看来我花掉的,同时兼,其他人把这笔钱给储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