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2010年的最后一天

                                                  我的苹果家族新添成员 -iPhone 4 (32G)            

 
赖 桑的信

2010年12月31日                                                晴天(全日零下-4度至-12度)

          光阴荏苒,这一篇又是总结 2010年所有一切的部落格。蓦然回首望向2010,回忆就像 “fast forward” 般的 录影带,杀那件在脑海里,一幕幕地一闪而过。这意味着些什么呢?

遗憾吗?绝不!对我而言,这一幕幕画面的浮现不仅让我感到安慰,同时也代表着我的确充分地善用了2010年的365 1/4天。正所谓,“时时异,日日新”。要是脑海一片空白,那才是真正的可悲。落白不就是说:“平平无奇,一往如惯”。或许这样的生活对一些人而言,反而是件好事,也说不定。可是,那人绝对不会是偶!好吧,看看2010年,《事迹怀缅》排行榜 ~

理所当然,榜首当然是归于 2010年 暑假之旅 -台湾宝岛13日游。这是我们认识3年又1个月17天的“处女作”-16人团体旅行。 出席的成员如图下:

    

                                  

台湾之旅 虽然花费的确是还蛮多的,但总算值得吧~ 住得好,吃得饱,玩到倒。这能说:“过瘾”。感想:台湾这一片国度让我见识到了 繁华的都市步伐、悠闲的小镇生活、简单的夜市人生 还有 停不了口的小吃。

除了台湾,世界上应该没有任何的夜市能够于台湾的相较。从小镇开始,到灯红酒绿的台北大都会,各个角落都总有夜市的足迹。即使夜市遍布各地,但始终没有任何一个夜市曾被冷落过。有夜市得地方,就会有饕客(爱吃的人:台湾用语)的踪迹。这一点简直就是让我打开眼界。同时,我也在想,台湾的女人还真的很幸福,因为一家口就在夜市“觅食”,“祭”各自的“五脏庙”(祭五脏庙:五脏六腑,简单而言,同于医好肚子)不就行了吗?不用想得煮些什么、怎么吃才不会腻、不煮也不用洗-落的清闲(粤语)。[不长篇大论]

其次的就是难得 4年一届的世界杯,而且身于有份参与世界杯的国家-大韩民国。自称为“红魔”的韩国队,粉丝们确实不比“英超红魔-曼联”来得逊色哦!看看,到街头上一起为国家队打气的全韩国民众就可以知道当时当刻的盛况。图为:江南区,世贸中心附近的街头。


排名于第三的就是 Batch 8 的 MT (Membership Training)
从2007年6月17日起缘~

 但愿日后大家还是能够保持联络,珍惜彼此间的友谊。我们只剩下最后的 2年了。

图为:我国政府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 语言中心 的合作 10周年欢庆会
身为当中的一份子,怎么能少了我呢?

 最后,到了韩国3年左右,过了3个半(2008年2月29日:还属于冬天),终于第一次学会滑雪。17人通行,算是还蛮完美的聚会之一。

 大家的体育细胞总算蛮发达的。只学了一会儿,就领悟到了窍门。在回之前,图里这几位挑战了高斜度极限。左起第二位还不断说,“试了就知道,不会很快而已”。

2010年国际时事:南北韩关系恶化,互相调戏对方,双方不断在边际开火,以致韩半岛与黄海交界情况紧张,引起各界关注。学生受促提高警惕,随时准备在紧急情况下逃生。

2010年八卦:我与她没有了联系。我想这对我与她都是件好事,起码我不会再伤害她,她再也不需要为我而落泪。她说:“我没有爱的勇气”,我认同。爱真的需要勇气。也许在我身上附上的枷锁已经令我动荡不得了。对不起,XXX。这并不是奢望能够得到她的原谅,只是想让自己的良心好过一些而已。

2010年杏坛:该读的书没念完,该做的没做到100分。希望明年会改善!
                    愿:2011年 学业进步!IQ 突飞猛进!A+A+A+A+A+

2010年娱乐快讯:玩了不少,层次也增加了不少。高档路线消费化~
                           看看信用卡单据,总而竟然有7位数;换算回马币5位数字。
                           同时也得感谢那些肯陪我一起疯的一群老友。谢谢!

2010年经济:财务状况一般,够吃够穿够花。胡乱挥霍成为了那些“眼红”我的人,对我的评价。苹果浪费钱。旅行乱花钱~ 首先,我想问,钱不是花,难道拿来收的吗?花钱也是一种享受,同时也是一种对自己的投资。(不想仔细聊下去了)

2010年 Status:单身。老实说,近期改了品味,重外观多于内含。哈哈~看不上的,免谈了。

总括 2010年的点点滴滴,以上所列出的当然只是冰山一角的 “精彩重播” Highlight 而已。也是时候为2010年画上休止符咯~

愿:2011年会更好。

下一篇部落格待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问5月尾, 6月头 之间 韩国天气如何?? 我来自马来西亚想去行国体验背包客。。语言不通会不会是个障碍? 谢谢

W3i Hu@N said...

您好!关于您的疑问,本人还是建议您找间旅行社,参加6天4夜抑或是8天6夜的旅行团比较好。因为,在韩国这儿,交通费相对的高,即使是背包旅行也省不了多少,相反,浪费了时间,亦是说浪费了住宿费与机票。

那时是夏天,不会太热(18度以上28度以下),比大马好一些。整片绿色国度呈现在眼前。

本人认为,您不如考虑我的建议。
首先,找家旅行社,选个配套。行程应该包括济州岛、首尔、庆州 等(前两者必有)。而首尔才是韩国的首都,最多玩的,见识的(历史 等),吃的,享受的 一切仅在首尔。因此,参加了团队的旅途后,再独自在首尔逛逛(一般旅行社只会在首尔待一两天而已,绝对时间不足)。至于独自在首尔,最担心的是住宿咯。因此,先于旅行社商量好,看他们能否为您预定较符合您要求的酒店。(据我所知,一般首尔市内的酒店最少得 RM7/80 以上-民宿级)能的话,别一个人来,约一约三五好友(四位最适当)一同来,那么除了解闷,还可以分担住宿费,吃方面一个人吃,浪费又无法吃到更多种类的食物。

与旅行团解散后,在首尔待上3天至5天就足够了。

预算,买张 Airasia PROMO 票,旅行团费 约 RM2000 至 RM 2500 以下,购物与背包时的开销大概 RM 300-500。 (一切得看各人所需,再向该旅行社询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