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ly 2010

Above Friendship Below Lover


                            


《旧文一章》
上述是本人在2010年7月时当下的想法。如今我的看法又有了变化也有了解答,但在某程度上,还是对某些想法有点不了解。(2011年6月23日)哈哈~


2010年7月1日(2010年的某一天)                         天气变化不定


单身~单身有的是自由,同时,失去了“色”。难道男女两人在一起为的就是性;色吗?费解。或许恋爱零经验的自己根本无法体会到恋爱的那一份神圣以及生心理化学作用的奥妙吧?我在想,为什么、是什么原因促使一男一女走在一起呢?究竟是生理化学作用的引导,带动了心灵与行动上的冲动;还是这就是人的天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性”趣大发~无论男女满脑子里总浮现着的都是异性;抑或是社会的价值观念导致了这种情形的发生呢?两个人在一起真的就能够得到幸福与快乐吗?


最近看了部港产剧,剧中的那位大科学家就用来科学的论点来为爱情写下了新定义。“从科学角度来看,一男一女走在一起,身体内的一种激素苯氨基丙酸便会增加分泌,令你情绪很高涨,产生一种喜悦的感觉,当浓度不断增加,两人同时受到这种激素影响,感情便到达最浓,这种状态和关系便可定义为爱情。”

我想问,你认为人是因为灵魂而活,还是基于种种的生理机能而有了生活的能力呢?究竟我们的思维是因为灵魂的存在而活跃,抑或是头脑里种种的刺激素而开始了它的运作呢?若是灵魂主宰我们的人生那么面对心灵障碍时,服用多少的药物也于事无补的呀?反之,基于生理机能而有了生活,生心灵失调时只需吃药控制就可以康复,就像电脑程式那样在出错的地方做出修改与复原就行,那么人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到过了这世界却对它完全没有记忆、全都给忘了。


我相信爱是无限的、爱是无论多大的代价也肯作出牺牲的、爱是一种行动~可是,对于爱情,这以爱开始的情感却深深无法理解。从人类文明开始,历史记载了不少浪漫感动的爱情故事,东方有梁山伯与祝英台,而西方就有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等,甚至还有一些为爱殉情的催泪爱情故事。


难道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能够让日子更好过,面对困境时,大家互相扶持,为生活加油打气吧?这就是为什么男婚女嫁的原因之一?(这已经有了解答。)


也许,这就是在我有生之年得探讨与理解的功课吧?难道我是“草食男”?不懂~


注:食草男(亦称“草食男”,对应是“肉食女”)”这个名词诞生自日本作家深泽真纪笔下。草食男性格温文尔雅使女生感觉舒服从而愿意主动亲近,所以属于有资本和女性“玩暧昧”游戏的男人。“食草男”往往也是“人缘男”,他喜欢把亲和力不只用在异性身上,而更广用到朋友、家人身上。与其和女朋友关在房间里卿卿我我,他更愿意和朋友或亲人一起,开开心心。如果遇到喜欢使性子,要人伺候的女生,“食草男”立即会闪!他们从来不习惯费尽心思去琢磨女生时晴时雨的脾气,也不愿为送礼物、玩浪漫等琐碎小事付出很多。就像食草动物一样,他们友善温和,但在婚恋关系上却总少了些男子汉应有的主动,所以他们最大的特征就是不会积极去追求恋爱或性爱方面的事情,而喜欢保持不温不火的步调和女孩子在一起。80、90后的男人越来越多地具备了“草食性”倾向,一场“草食化运动”似乎在全世界的男人中悄然兴起。


我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