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2009年跨年倒数~~~首尔!与一班朋友凑热闹去了~~~别开生面的另一幕。


2008年12月31日 晴天

藏在床底下的箱子集尘了、屋檐下的蜘蛛网扩建了、繁华的城市复杂化了、日新月异的科技落实化了~~~人与人的关系也渐渐的疏远了、思想也渐渐的 ... ... 一年内,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即使是天涯海角都在改变,而依然不变的还是那纯洁的心灵!


60秒为1分钟、60分钟为1小时、24小时为1日、7日为1周、4周为1个月、12个月为1年~ 光阴就是这么样的重重复复,随着地球的自转与公转渐渐的流逝,而我们也一日复一日的在过着每一天、为属于我们的人生继续奋斗、生活下去。时光荏苒,转眼间又到了08年的最后一日咯~亦12月31日。感觉上,才刚步入08年不久、刚到韩国首尔留学独立生活没几个月,不知不觉中,怎么又到了一年的尾声了呢?


座右铭上所记录着的那一项一项所谓的人生目标、今日事,今日毕 等等的, 感觉上,似乎自己还未把任务完成,却就这样又过了一年。每当日子走到了年底时,思想也都会随着变得复杂、有点不知所措的缭乱,当然也少不了不舍。不舍得些什么呢?不太清楚。就是觉得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整理在一年内所发生过,开心快乐享受、伤心痛哭煎熬 等 一切一切 值得去回忆的、得忘掉的 要点内容与琐碎的鸡毛蒜皮小事。就这样很冲忙地又过了一年。

在08这一年内,究竟我是怎么地过的呢?我做了些什么有益义的事吗?还是犯下了什么无法弥补、终身愧疚的事吗?366天都过得那么的精彩充实吗?抑或是我都在蹉跎着岁月呢?我无法为自己做个评估。海马达体内所储藏着的回忆里,件件事都是那么的新鲜,似乎像是昨日所发生一样。

08年对我而言是意义深重的一年!就在08年2月28日与29日,短短的这两天之内,我人生起了极大的巨变。我离开了国土,到了一个名为首尔的城市深造去了。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与家人距离十万八千里的。得独在异乡,单独过年过节。凄凉吧?也不是啦~我也很珍惜现在所能拥有的福分。

其实,在这一年内,究竟我改变了多少呢?是随着岁月了流失而成长,还是相反的退化了呢?变得成熟稳重了呢?抑或是越变越懒、变本加厉了呢?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养成了某些坏习惯。比如说,

(一)夜睡、把昼夜颠倒,不健康的生活作息

(二)脾气变坏了。经常对家人发牢骚。

(三)沉迷于电脑、网络的花花世界,忽略了功课、生活周遭所发生的事

(四)说话时的用语变得粗俗不雅

(五)思想有点偏激、偶尔把某些事往负面的方向出发

(六)自制力与意志力变弱了,无法在原定时间内把任务完成

等等的~~~当然也有积极的一面,但还是不宜外泄。哈哈!我想除了自己本身的问题以外,最终的祸首还是身边的人。 而我觉得自己很庆幸的,当我还未越踩越深以前能够悬崖勒马,回头是岸~我觉悟了。我不可以再让自己错下去、执迷不悟。过了这一年,我得重新为自己打造属于我自己的风格、为自己的人生点缀上属于自己风格的色彩!

属于自我风格的颜色~~~白色、浅蓝色、粉红色、绿色、金色、红色吗?简单一句,我再也不可让其他人影响~~~! 一定!永别了2008年!

2 comments:

W3i Hu@N said...

打造属于自己的风格、培养出属于自己的生活态度、坚持自己的理念~~~比所有的一切来得重要!《人生》这一副画,应该由自己亲手添上属于自己风格的颜色,手握画笔,无限创意,任由发挥!

eugene nnt said...

weihuan,以后真的要过正常的生活啦!
不管这一年里,你做了什么,不管是不长进,好的,坏的。。。只要不做自己会后悔的事就可以啦。^^